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活动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成功举办“服务实体经济 走进上市公司——走进粤桂股份”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15 00:00:00  阅读次数:2648

7月11日,由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上市协会”)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证券协会”)举办的“服务实体经济 走进上市公司——走进粤桂股份”交流活动在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桂股份”)成功举办。粤桂股份董事会秘书赖炽森以及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糖集团”)财务负责人曾营基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东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南宁营业部、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业务总部的代表约13人参加活动。证券协会会长兼秘书长、上市协会秘书长龙慧娟出席并主持活动。

证券协会会长兼秘书长、上市协会秘书长龙慧娟出席并主持活动

(座谈交流现场)

活动一行人员在粤桂股份董事会秘书赖炽森的陪同下,参观了贵糖集团食糖及生活用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制糖、造纸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听取了车间负责人的介绍,初步了解贵糖集团制糖、造纸的主要生产工艺及设备情况。座谈交流中,龙慧娟会长首先介绍了两个协会的基本情况、当前的主要工作及本次调研的目的;公司董事会秘书赖炽森向调研小组介绍了公司发展沿革、主要业务开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专题业务介绍环节,东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南宁营业部总经理茅夫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生动地介绍了食糖企业利用衍生工具进行风险对冲管理情况以及套期保值等企业风险管理工具;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业务总部高级副总裁刘纯宇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企业融资融券及债券承销的案例。现场人员围绕企业配套融资、债券成本以及国企参与套期保值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融洽、活跃。

(参观贵糖集团生产车间)

本次活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 走进上市公司”系列交流活动之一,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为上市公司和相关金融机构搭建了相互交流的桥梁,一方面让上市公司进一步用好用活资本市场各类金融工具,另一方面也让金融机构精准把握了上市公司的发展需求。协会将继续秉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会员的“初心”,采取更多形式加强交流互动,引导更多金融机构服务助力广西上市公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