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要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股价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08 11:41:49  阅读次数:1041

 
    昨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军工行业委员会国防军工板块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针对当前市场非理性大幅波动的情况,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并向上市公司发出倡议,要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股价。

  姚峰向全体上市公司发出五条倡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支持和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支持和促进资本市场建设,防范市场系统风险,稳定市场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为维护和促进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良好发展态势作出贡献;二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高管增持和员工持股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加强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的传言;四是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五是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的信心。目前,很多公司已经积极主动地采取了相关措施。

  按照相关划分标准,共有66家上市公司入选国防军工板块,38家上市公司入选国防军工相关板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指出,中上协国防军工板块的发布对于满足市场机构、普通投资者的差异化定价投资需求,支持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

  姚峰指出,国防军工行业承载着确保国家安全,促进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重任,国防军工板块的划分对于促进国防军工板块划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以及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意义重大。

  发布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发展交流研讨会,来自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军事研究机构、市场研究机构的专家就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市场化并购重组、现代军工科技发展、当前世界军工企业发展、我国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发展等问题同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