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上协姚峰执行副会长率队赴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机构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12 10:26:44  阅读次数:1560

6月3日至6月4日,执行副会长姚峰率队一行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学习交流。

姚峰副会长首先拜会了深交所吴利军理事长,并与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投资者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进行了业务座谈。双方认为,深交所与中上协同为证监会系统单位,且均具有自律性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有利于为下一阶段开展工作拓宽思路,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合作深度,创新合作方式。

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胡继之董事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中心的创立、发展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在探讨中心与中上协开展合作事宜方面,姚峰副会长指出,中上协始终秉持“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宗旨,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上市公司服务平台。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集聚了6000多家挂牌企业,这为上市公司寻找并购标的,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双方在服务企业并购、支持企业投融资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2012年12月6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正式改组成立,是广东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核心组织机构,注册资本5.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