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中证协公布19家首发企业信披质量抽查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6 17:42:51  阅读次数:235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74日,根据监管部门提供的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30次随机抽取工作。抽取过程由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和监督,并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中证协表示,按照《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随机抽取的企业名单范围由中国证监会汇总提供的所有未经上市委会议审议或未经发审会审核且未参与过随机抽取的首发企业构成。本批参与抽取企业共372家,其中科创板93家、创业板165家、主板114家,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19家。    

随机抽取结果为:来邦科技股份公司、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丰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核达中远通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唯都市场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莱恩精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醉清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卡恩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蓝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随机抽取的企业名单中,科创板、创业板、主板企业依次按上述板块顺序排列,并设定了在审企业所对应的编号,编号按照证监会、交易所在审企业受理日期排列。抽签人按顺序抽取了19个编号,抽取过程中不显示企业名称,抽取过程结束后,将抽出的编号对照企业名单,最终显示企业名称,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中证协表示,抽取工作现场录音录像,全程公开、透明。在上述抽取原则和方式下,抽取工作保证了最大的公平、公正。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随机抽取确定现场检查对象的工作安排,对于提升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将不断优化自律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