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活动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4:45  阅读次数:1021

近日,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广西证监局、证券时报举办“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上市公司高管的法律责任、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法律责任、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实操指南为主题开展三期线上培训,协会40余家会员单位共331次参加了此次活动,广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负责同志在首期培训前致辞。

监管部门在致辞中肯定了辖区上市公司在抗击疫情、服务脱贫攻坚、落实社会责任、回报投资者四个方面的成绩,提醒辖区上市公司要重视个别上市公司存在的公司治理有效性不足,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诚信缺失,信息披露和财务报表质量不高,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履职不到位,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四个“四个敬畏”,牢牢守住“四个自信”,做到守法、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努力做一个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黄江东博士、华泰联合证券合规与风险管理部总监宿洁、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监张燚等三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分别介绍了新《证券法》下董监高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法律责任分析及防范风险建议,财务战略实战、税务风控、企业投融资管理及财务综合运营等内容,授课内容生动详实、案例丰富,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操作性,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好评。

本次专项活动分主题、多批次开展,分别根据上市公司不同类型高管设计相应的授课内容,既节约了上市公司高管的时间,又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有效性,在全区上市公司会员单位间营造了良好的诚实守信的氛围。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该主题有奖知识问答等相关活动,持续推进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