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活动

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协会“回馈社会 捐书助教”活动百色田东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0 16:58:04  阅读次数:1726

2018年6月1日,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赴百色市田东县平略村开展“回馈社会捐书助教”活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志愿者、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代表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约25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向平略小学、岜皓小学两所学校捐赠图书1000本、流动书箱12个、文具30套。

平略小学、岜皓小学所在的平略村位于田东县偏远的大石山区,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定点扶贫联系点,进村的山路崎岖险峻,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两所小学均开设有学前班及一至六年级共7个教学班,条件比较艰苦,孩子们接触和阅读课外读物的机会较少。本次捐赠的图书以小学生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可以满足各年龄段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此次活动恰逢“六·一”儿童节,两所学校的师生们热情地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协会一行。岜皓小学的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和少先队宣誓仪式后,欢天喜地地开始了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平略小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与协会一行共同度过了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儿童节。孩子们拿到书籍后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爱惜书籍,多读书、勤思考,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协会近年来持续号召为贫困地区小学捐书,组织会员单位赴实地开展“回馈社会捐书助教”活动,不仅提高了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助力扶贫攻坚,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今后,协会将继续走进更多贫困地区的小学,让更多贫困儿童能够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并通过阅读看到更大更美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