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活动

投服中心与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09 17:06:52  阅读次数:1559

2016年12月8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签署了关于促进广西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合作备忘录,探索引进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完善纠纷调解工作机制,促进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解决。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广西区内的证券期货纠纷事项将引入投服中心为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由投服中心向当事人提供专业、便捷、规范的调解服务。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签约各方还将在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不断展开深入合作。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广西区内多元化解决纠纷的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也是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向前迈进的重大举措,对于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投服中心还为聘用的2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进一步强化了调解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