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活动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赴宁波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6:19  阅读次数:1185

2016年7月20日至21日,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广西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慧娟率广西区内部分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赴宁波兄弟协会和宁波上市公司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均胜电子交流座谈

体验智能汽车驾驶操控技术

参加活动人员与均胜电子公司合影

20日下午,广西协会秘书处一行首先赴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和宁波证券期货业协会学习考察,双方就会员服务、行业自律管理、新三板企业入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次日,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包志敏与广西协会一行参观了宁波地区两家优秀上市公司——均胜电子和三星医疗。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在海外企业并购、跨国企业管理、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广西协会一行又与雅戈尔、宁波港、宁波建工、荣安地产等4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围绕如何发挥好董秘专业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互动交流。

三星医疗座谈交流

参观三星医疗展厅

参加活动人员与三星医疗高管合影

活动结束后,广西协会一行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宁波地区优秀上市公司在海外企业并购、跨行业并购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发挥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在规范资本运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地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兄弟协会间的友谊,为双方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