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32家地方协会:倡议上市公司注重价值投资,多渠道增持股票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09 12:00:00  阅读次数:613

各上市公司会员:

7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文),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同日,财政部表示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国资委表示央企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上述政府部门的政策措施和相关表述,给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董监高管理人员短期增持开辟了绿色通道,有利于产业资本抓住机会,在合理价位增持本公司股票,同时避免公司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据了解,有相当数量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已宣布拟增持本公司股票。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上协)已于7月7日在军工行业委员会国防军工板块发布仪式上发出倡议,号召上市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该倡议立刻得到了中航工业集团、中国重工、川大智胜、美的集团等众多上市公司会员的响应,湖南、江苏、广东、大连、河南等地方上市公司协会也纷纷号召辖区内上市公司响应中上协倡议。

在此,中上协联合全体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再次倡议:

各上市公司会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按照监管机构最新规则,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加强公司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的传言;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大起大落不利于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广大上市公司会员和投资者一起努力,通过各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使中国资本市场重新回归理性轨道。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 河北上市公司协会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 广东上市公司协会
重庆上市公司协会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
大连上市公司协会 海南上市公司协会
福建上市公司协会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
甘肃上市公司协会 黑龙江上市公司协会
湖北上市公司协会 山东上市公司协会
湖南上市公司协会 山西上市公司协会
江苏上市公司协会 陕西上市公司协会
江西上市公司协会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
辽宁上市公司协会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
内蒙古上市公司协会 四川上市公司协会
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天津上市公司协会
宁夏上市公司协会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
青岛上市公司协会 云南上市公司协会
厦门上市公司协会 浙江上市公司协会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