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报编制及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4:07  阅读次数:181

2023年217日下午,由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上海信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公咨询”)承办,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报编制及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采取“现场+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辖区40家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会员单位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信披及投关工作相关的工作人员约13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协会秘书长黄金新主持。

开班前,黄金新秘书长表示协会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希望从专业和实务两个维度,进一步帮助上市公司会员规范年报编制和信息披露工作,提高年报披露质量,帮助上市公司会员理解和掌握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工作理论、方法,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信公股份信披咨询总监黄恩琪老师、信公股份信披咨询副总监刘玉萍老师、信公股份合伙人戎一昊老师和广西证监局法律事务处陈琪老师依次进行授课。黄恩琪老师和刘玉萍老师分别从信息披露指引和准则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年报编制规则、相关注意事项及财务要点分析等内容,并结合案例,明晰了上市公司在年报编制期间的主要责任,重点提示了上市公司在年报各章节需注意的披露事项,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意义。戎一昊老师介绍了《投关指引》出台的政策及市场背景,并对《投关指引》的重点章节进行对比分析;同时,从实操角度围绕投关的作用、转变的理念及提升专业性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上市公司投关方法论,切实增强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和广度,增加投资者对公司价值及经营理念的认同感。陈琪老师从日常监管工作的角度,解读了“大投保”的理念和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重点,提出上市公司应当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并介绍了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让学员对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培训休息期间,组织现场参训学员参观了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上市公司会员今后联合专业机构开展投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年报披露工作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协会多组织开展这类培训活动。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强化自律管理,发挥“渠道、阵地、平台和窗口”的功能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起同业同行培训交流的平台,帮助会员单位借力机构资源获得更多的专业咨询支持,规范运作,提高治理能力。

(现场部分参训人员合影)

(广西证监局法律事务处陈琪老师)

(信公股份合伙人戎一昊老师)

(信公股份信披咨询总监黄恩琪老师)

(信公股份信披咨询副总监刘玉萍老师)

(参观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会员单位直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