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阳光股份获两项短视频奖项

来源:证券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18:28:19  阅读次数:133

2023年13日晚,人民日报旗下权威财经平台全景网发起的“2022show前程资本市场企业文化短视频展播活动圆满落幕。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参展作品初选、网络展播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审,阳光股份参评的两个短视频作品《疫情之下,那些向上的光》《是不是很耳熟?她妈说的这些话》,分别斩获了生命力企业文化短视频”“创造力企业创新短视频奖项。值得一提的是,阳光股份是唯一一家以两个作品上榜竞争最激烈的企业文化获奖榜单的企业,去年则以《我们这一代人的点赞》从2000余个短视频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创意宣传视频短片奖。 

2020年起,全景网已连续主办三届show前程活动,获得了资本市场各方尤其是上市公司的积极响应。本次show前程活动以生升不息焕新生命力为主题,旨在通过原创短视频展播的形式,向全社会展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和企业的创新成就,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吸引用户累计投出638万票,其中阳光股份与普瑞眼科、显盈科技、广发基金、兴业证券等企业的参展短视频票数居前。    

通过此次展播活动,数百家上市公司展现了先进的企业文化内涵。短视频《疫情之下,那些向上的光》,通过特殊时期下的镜头讲述了逆行而上的励志瞬间,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展现出企业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是不是很耳熟?她妈说的这些话》则以创意的手法、大胆的表演、独特的植入,不落窠臼地介绍企业,展现出员工与企业的魅力,体现了企业坚持创新的文化氛围。    

利用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品牌是一个系统工程。近年来,面对日新月异的传播场域,上市公司更重视植根于企业文化进行品牌传播,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深化,稳扎稳打地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据阳光股份介绍,企业品牌传播正在努力打破自话自说的刻板印象,内容追求有趣、有深度、能引人深思且产生共鸣,形式上要求视觉化、惹人眼球甚至能引起互动。比如,在其自有宣发阵地,无论是推文抑或视频,阳光股份在选题上始终聚焦于当下社会热点话题,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传递作为一家商业地产企业的理念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