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天下秀携手新华社打造国内首个文旅沉浸式数字化云平台“云游中国”

来源:证券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6:04:46  阅读次数:135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文旅沉浸式数字化云平台——“云游中国正式发布,以元宇宙赋能文旅产业,推动Web3.0相关技术、场景与现有实体经济的有机融合。

“云游中国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共同研发,云游中国是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端现实等前沿技术探索开发的文旅数字孪生应用,计划从行、游、娱、购四方面,为中国的文旅景区实现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沉浸式景区游览、虚拟演出、云端文化活动等数字文旅体验,并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的丰厚内涵,激活文旅资源多场景应用,促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指出,元宇宙是硬件、技术、内容、应用的结合,丰富的内容生态是元宇宙发展的核心要素。云游中国体现了国家级媒体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    

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打破时空界限,让优秀历史文化走进大众、走进当代,是云游中国的一大亮点。    

“‘当文旅产业碰撞元宇宙,数字技术带来跨越时空的沉浸式体验,将催生众多虚实结合的场景及消费方式,给予文旅实体发展无限可能,打造出全新的文化生态。天下秀董事长李檬在会上提到。    

据悉,天下秀作为云游中国的项目联合发起方和官方技术合作伙伴,将负责为云游中国提供基于区块链、虚拟现实、3D引擎、AI交互技术,以及文旅数字资产解决方案。作为元宇宙时代下科技与文旅业态融合的产物,云游中国将解锁消费者在数字经济下的文旅生活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