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 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赴前程人力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9 18:59:22  阅读次数:242

12月7日下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上市协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证券协会”)赴广西锦绣前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程人力”)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前程人力组织了约130名职工参加,证券协会及上市协会秘书长黄金新、上市协会副秘书长杨芳和前程人力总裁沈方利等公司领导出席讲座。讲座邀请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合规专员、证券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一黎老师作现场授课。

讲座现场,朱一黎老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宪法的阐述,《宪法》的基本性质、历史沿革、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内容,通过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式,对我国《宪法》中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作出有针对性地解读,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宪法》内容和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法治意识。讲座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得到了现场职工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两个协会按照广西证监局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于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在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形成热潮,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进入日常生活。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辖区资本市场从业人员和广大投资者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尊重宪法、敬畏法律、自觉守法的良好行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