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联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赴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成功举办校协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0:00:00  阅读次数:144

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联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

赴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成功举办校协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5月17日,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联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统称“协会”)赴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举办校协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慧娟、广西大学副校长兼学院院长田利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主持活动。学院相关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协会部分会员单位、投教委委员、区内四家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

签约仪式上,田利辉副校长介绍了广西大学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广西经济金融发展的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并表示将以共建“实践教育基地”“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契机,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在学生实习就业、投资者教育、金融科研等领域的产教融合,为广西资本市场培养和输送人才,共促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龙慧娟副会长介绍了两个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联合区内各合作院校开展活动的情况和成效,并表达了希望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多方携手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美好期许。在现场嘉宾及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两个协会分别与学院签署了校协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实践教育基地”“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引导教育、行业宣传以及科研合作等内容作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合作签约旨在推进区域人才、行业科研及投资者教育资源共享,为会员单位与高校合作搭建平台。

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区内各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助力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金融素养提升,推进高校科研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广西资本市场和广西金融教育的共同发展。


(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

主持签约仪式)


(广西大学副校长兼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院长田利辉致辞)


(证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慧娟致辞)


(证券协会与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上市协会与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环节)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