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聚合力 抓落实 促实效——广西证监局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4:51  阅读次数:128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主动性, 1124,广西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贯彻落实《意见》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全面部署。辖区38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广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新安同志就推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作动员部署讲话,深入阐释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意义,重点指出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应当聚焦并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落实各方责任,持续推动广西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姜新安同志强调,各上市公司及“关键少数”要增强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意见》的要求上来,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站位,不回避问题,不回避责任,扎实履职尽责;要增强针对性,夯实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基础并构建长效机制,限期清欠解保、压降股票质押比例,妥善化解各类风险;要增强协同性,实控人、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要增强合力,共同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努力形成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新格局。


  动员会上,来自证监会上市部的专家,就《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进行深入介绍,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对《意见》工作安排逐条进行了解读,给参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与会人员纷纷反馈通过培训,对《意见》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各项工作要求有了深入的把握,对落实《意见》也有了清晰的路线图。


  下一步,广西证监局将按照会党委的统一部署,确保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既见声势、更见实效”,做到“双轮驱动”,扎实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监管;一企一策,稳妥推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股票质押等各类风险出清;坚持“零容忍”,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服务,支持辖区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力争通过一段时期努力,推动广西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实现明显提升,为“十四五”期间广西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