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2020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8:23  阅读次数:2493

925日下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南宁召开2020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广西证监局公司处负责同志和沪深证券交易所2位专家应邀到会指导,广西地区37家上市公司董秘及部分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广西证监局公司处负责同志就今年以来辖区上市公司董秘的工作情况提出两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新《证券法》对工作的影响;二是适应新常态,当好“吹哨人”“吹号手”。同时,就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加强和改进董秘工作提出“五个一点”的要求:一是胆子要“小一点”,消除侥幸心理和闯关心态,敬畏法律;二是把关要“严一点”,督促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不碰底线;三是嗓门要“大一点”,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方面及时提醒;四是沟通要“多一点”,主动做好股东舆情和投资者关系管理;五是标准要“高一点”,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随后,沪深证券交易所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区内上市公司的基本概况,并就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自律监管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与广西证监局公司处负责同志、沪深证券交易所专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会人员认为,此次座谈会为上市公司董秘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与证监局、交易所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且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董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做好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快速适应市场改革变化,努力防范风险,提高规范水平,持续推动广西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

(广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高瑞启)

(广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副处长覃智勇)

(深交所郭庆老师)

(上交所马金鹏老师)

(参会代表座谈交流)

(参会代表座谈交流)

(2020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