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2019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24 18:00:00  阅读次数:2070

9月10日,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南宁召开2019年广西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广西证监局公司处负责同志和沪深证券交易所2位专家应邀到会指导,广西地区36家上市公司董秘及部分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广西证监局公司处处长高瑞启)

  会议传达了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上市公司发展情况和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增减持股票、并购重组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和上市公司监管形势,并就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加强和改进董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2位专家分别对近期沪深上市公司以及区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工作、资产重组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规范运作以及信息披露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本次会议还安排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博世科、中恒集团、国海证券等三家公司董秘围绕脱贫攻坚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大家就开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多层次、多目标、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协会能多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活动,更好地为上市公司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国海证券董秘刘峻主持会议 

(上交所特殊行业组公用事业分管员李媛)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助理经理邓彦丰

作为一年一度的董秘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加强了广西地区上市公司董秘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广西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提升广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同时,也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