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成功举办“期货服务上市公司——走进南宁糖业”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9:28  阅读次数:2652

9月20日,由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上市协会”)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证券协会”)举办的“期货服务上市公司——走进南宁糖业”交流活动在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糖业”)成功举办。南宁糖业及其相关下属公司的高管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信期货国际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约30人参加了活动。上市协会副会长、南宁糖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润声出席并致辞,证券协会副会长李黔主持活动。

活动上,丁润声副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期货专题业务介绍环节,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研究部白糖研究员高旺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白糖期货近期的行情走势以及后市的交易策略,并简要介绍了套期保值、场外期权等风险管理工具的应用。中信期货国际有限公司江永亮老师结合大量数据分析,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方法做了重点介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双双围绕高管们关注的再融资及并购专题,分享了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境内外战略并购的方式方法。

(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李黔主持活动)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南宁糖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润声介绍公司情况)

(中信期货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谊芬)

(中信期货研究部白糖研究员高旺)

(中信期货国际有限公司江永亮)

(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陈双双)

交流活动上,各参加人员围绕上市公司参与期货交易的合规问题、在白糖现货价格下跌时如何利用套期保值规避市场风险、期货与保险结合对冲糖价波动的可行性、如何利用外汇套期保值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各金融机构对上市公司在参与期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是上市协会和证券协会今年联合举办的第二场“期货服务上市公司”交流活动,得到了参与上市公司的肯定和好评。未来,两家协会也将联合持续开展此类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期货相关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广西地区上市公司提供综合性的风险管理服务和金融服务。